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十一期(2014年)
时间:2014-06-10 08:5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十一期

(总第222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四年六月九日

市国资委把握“三度”抓好“加课”学习

  根据市委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敢于担当克难”专题教育的要求,市国资委积极行动,在态度、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加课”学习。

  端正态度,正确理解“加课”精神。正确传达并深刻认识此次专题教育是“加课”,不是“补课”,务必坚定信心、充满自信;是“加课”,更是“加压”,务必保持清醒、更有作为;是“加课”,更要“加分”,务必抓住机遇、再创经验。要求委机关干部继续坚持“党员夜学”活动,充分利用委机关“党员书屋”平台,围绕学习主题,对照学习重点,认真开展自学,及时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并将自学成果和其他机关同志分享交流。

  力拓广度,细分层级开展学习。首先,突出领导示范,召开为期两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结合焦裕禄精神和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交流“基层走亲连心”调研活动成果及感受,党委书记带头领学,每个成员积极发言,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其次,引导全员参与,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观看专题教育片;并以“入党为什么,党员干什么”为主题组织交流讨论。再次,注重以点带面,指导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公用集团举办了以“为民务实 清廉”为主题的先进典型报告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展现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典型事迹。

  注重深度,结合实际讲求实效。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为契机,结合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环节中反应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国资国企改革”这一重要课题;并细分“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体制”、“市属国有企业存在的行政化问题”、“市属国有经济结构布局”、“市级国资监管体制及国资委职能定位”、“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遗留问题”五个子课题,努力解决下一步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另外,为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5月16日,特邀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震宇详细解读温州金改成效和金融形势,帮助国资干部认清温州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委办公室)

市国资委开展“情暖端午,爱驻社区”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百个党团组织联百个社区”活动,积极推动“红色细胞工程”建设,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联系服务基层群众,5月28日下午,温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带领班子成员及全委干部职工前往瓯海区梧田街道泽霞社区,借端午佳节即将到来的机会,赴社区开展“情暖端午,爱驻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社情恳谈,助推社区发展。根据近几年结对共建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社区负责人和委机关同志就有关党组织管理、社区服务管理以及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等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共建方向。整个交流过程气氛融洽,社区支部书记代表社区就委机关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刘峰书记表示国资委会挖掘资源优势,尽力为社区共建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双方友谊能够一以贯之、继续保持,努力为社区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

  二、慰问帮扶,情系困难党员。“一对一”帮扶社区困难老党员活动在端午慰问的气氛烘托下更显温暖与珍贵。委党委成员将一份份粽子和慰问金亲自递到社区的困难老党员手中,并送上了最真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委党委成员还分别主动与结对老党员唠唠“知心话”、拉拉家常,仔细询问其近期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其所需所求,老党员们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组织关怀,并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三、清理路面,助力温州“创卫”。社区环境是城市环境的缩影,目前正值我市“创卫”的关键阶段,当天下午,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的身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坚持以实际行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社区群众加倍关心社区环境建设与保护,努力为改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服务队成员们齐出力、共劳动,拿着扫帚、塑料钳、垃圾桶,认真地清除社区道路中的“牛皮癣”,尤其对路面和花坛的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这一行动既是服务,又是宣传,并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委机关党委)